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3-04-21 17:00

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图1)
“去年启动的项目,现在终于‘热腾’起来了……而且还有意外的收获!”4月初,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某焦炭运输货场上,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云南区域中心项目负责人如是介绍道,他提到,这个运输焦炭物资的项目,不仅仅终于初见成效,而且对当地“乡村振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2022年,积微物联为了拓展积微运网跨区域服务半径、提升品牌影响力,强化大宗类焦炭运输的业务储备,同时给用户建立稳定的供应链运输体系。经过多次推介和市场拓展,旗下积微运网云南区域中心与贵州某企业矿业公司成功达成了焦炭运输业务的合作共识,双方签订了总量10万吨的年运输协议。
在项目运营中,为发挥平台力量,切实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积微运网在全面掌握用户需求,根据用户厂区的实际情况,高效开展运输服务的同时,邀请兴仁市运输司机积极参与到该运输项目中来,并严格做到运输费用准时发放。自项目启动以来,项目运输司机全部来自异地搬迁安置的县乡,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

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图2)

项目所在

该运输项目地处大山深处,路况复杂、降雨频繁,为保证运输安全,积微运网的项目运营团队在做好运营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狠抓安全隐患整治。通过加强运输司机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定期发放学习手册、组织开展安全驾驶培训,在货场设置“积微驿站”等措施,加强安全运输管理。同时,围绕“货差、货损”的潜在风险,加大监管力度,及时跟踪货物流向,最大程度规避各类违规行为。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实现运量2.73万吨,共有120多名当地货车司机参与其中。
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图3)
运输现场
“近几年工作不是特别好找,通过这个智慧化的运输网站,工作起来很方便,也能挣到钱!”参与项目的司机陈某表示。
该项目对于积微物联而言,拓展了运输业务的服务领域,增加了运量;对于货车司机而言,不仅让走出大山的他们有了稳定的就业机会,也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
“更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积微运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图4)
积微运网平台
副会长单位风采 | 助力乡村振兴,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获好评(图5)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