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6-20 17:33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1)


6月20日,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副会长钟晋、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王智超一行到访促进会,与促进会会长肖武、副会长寸平围绕两地商协会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顾安、副秘书长唐丽华参加会议。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2)

会议现场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3)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会上,肖武会长首先对钟晋副会长、王智超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促进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提出以来,成渝两地物流供应链商协会也在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互访交流,但并没有形成一定的凝聚力及持续稳定性。对此,他提出两点前期工作建议供大家探讨:一是由成渝两地知名商协会牵头,共同联动两地重点物流上下游企业,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产业联盟,更好地服务两地物流供应链产业发展。二是两地携手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高品质的品牌性会议会展活动,将会议会展活动办到实处,成为两地政府、企业交流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的平台与窗口。肖武会长指出,希望接下来两地商协会各自发挥区域及行业中的优势,通过前期设立秘书处,形成固定沟通互访机制等举措,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物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4)

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副会长 钟晋


对此,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副会长钟晋给予了高度认同,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重庆地区行业优势,联动友好商协会、企业全力支持联盟成立。同时,他提出无论是成立联盟,还是筹备会展活动,都希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服务两地物流园区、项目发展,从而得到成渝两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与全面支持。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5)

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 王智超


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王智超在发言中提出,成渝两地源远流长,当前两地无论是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契机,但缺乏具有品牌性与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办好会展活动对于助力两地政府政策制定、行业间交流、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将具有积极推动意义。同时,他提出在联盟成立的基础上,成立综合性党委,这将对推动联盟发展,提升联盟凝聚力起到重要作用。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6)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7)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8)

随后,促进会副会长寸平、秘书长顾安、副秘书长唐丽华结合自身工作版块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川渝商协会携手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供应链建设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图9)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