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6-13 18:20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图1)


6月13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维权处副处长苑光敏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促进会会长肖武主持本次会议。四川省交运集团、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川东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远海运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四川省西部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银邦律师事务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主任胡东、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秘书长顾安等参会。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图2)

会议现场

会上,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根据当前经营环境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同时围绕疫情影响、营商环境、物流政策、企业融资、从业人员素质与安全等发展难题提出政策需求建议。他们普遍认为,疫情、通货膨胀、国内外经济环境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外部因素,而融资难、融资贵依然是困扰物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物流企业发展的瓶颈。此外,行业缺少有效的评价体系,行业门槛较低,企业税负高等也是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政府能做出相关引导,通过完善行业评价标准,补贴新能源换电站建设,出台更多针对民营企业的帮扶政策,为暂困企业提供补贴,提升补贴资金的使用效率等,帮助物流企业健康发展。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图3)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肖武会长对物流行业小散乱现状及物流企业业务获取的不公平的现象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规范行业标准,尤其针对中小微企业,要以科技、创新、服务为侧重点制定相应行业标准,希望政府能在支持标准更新的同时,给予企业实质性的奖励,二是要进行全行业人才的专业培训,人群需覆盖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人员、物流企业高管、行业普通员工;三是持续推动“红灰黑榜”评议工作的进行;四是建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物流行业盛会,为我省物流供应链行业做宣传,同时引入省外、国外优质供应链企业,加强企业间的交流沟通,促进行业发展;五是要通过政策培训等方式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当下政策,从而获得更多资金上的支持。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图4)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郑宗强

郑宗强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促进会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以党建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果,希望促进会下一步要推进链上的流转,物流要跑起来,带动企业的机器转起来,从而拉动消费让资金流动起来;要推进网上的发展,在互联网时代,利用好大数据,通过对互联网更深入的探索,促进产业发展;要确保路上的安全,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深入贯彻平安四川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弯路走直,直路走快,新路走好。他表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很具代表性,会后省工商联将梳理与会人员提供的意见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进行研究讨论并上报,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宗强一行莅临促进会调研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图5)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