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4-03-20 17:00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1)

3月2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授博导黄寰,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张宇一行到访促进会,与促进会会长肖武、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主任胡东围绕深化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座谈交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2)

会议现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3)

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高级经济师 张宇
张宇经济师详细阐述了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并透露研究院正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携手研究全国新质生产力指数。他期望双方能够从成果展示、资源互补等多维度增进了解,双方加强联动,激发创新思维,逐步明确合作方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4)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授博导 黄寰
黄寰教授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国企业与产品要“走出去”,物流的作用至关重要,期待能够与促进会形成多点对接,将智库理论研究与企业实际诉求相结合,共同推我省物流行业发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5)
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主任 胡东
胡东主任从服务政府、行业、企业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希望能够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加强合作,在《四川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白皮书》编制、供应链指数研究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为全省、各市州的政府、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6)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肖武会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在此背景下,我省也将持续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工作,力求实现物流行业的优化升级。未来,促进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了解,将促进会的资源优势和研究院、研究中心的智库优势紧密结合,探索出更加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增强合作信心,实现省市资源的互补与共享,共同推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为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经济运行效率作出积极贡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与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寰一行到访促进会(图7)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