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7-01 19:11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1)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2)

7月1日,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成立“四川省物流行业综合党建联盟”倡议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敖太飙出席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唐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四川省轮胎贸易商会、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省物流商会、成都市物流协会、成都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成都市商用汽车行业商会、成都市供应链协会、成都物流企业商会、遂宁市物流协会等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3)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 敖太飙

敖太飙巡视员强调,各商协会党支部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把总书记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商协会自身优势与特点,按照“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活力转化为商协会的发展优势与发展活力,实现党建提升与商协会发展的双赢目标。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4)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教授 唐京

 

唐京副教授从我省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解读了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她提出,行业组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奋斗奋进姿态,汇集各方姿态,要始终强化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守好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5)

会议现场

胡东书记介绍了“四川省物流行业综合党建联盟的发起背景,并宣读《四川省物流行业综合党建联盟》倡议书,号召“行业相连,地域相近”的物流行业组织携起手来,通过建立“四川省物流行业综合党建联盟”,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党建聚合力、行业服务力、区域融合力,构建“示范带动、行业拉动、社会联动”的行业工作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为推动四川省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议指出,物流行业商协会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各项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和要求,有力有序、科学高效地协助物流企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物流运输操作流程安全有序进行;要积极引导商协会会员企业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克服各种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讲解透彻,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具体分析,既联系党的历史,又结合商协会实际,令人受益匪浅。

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多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6)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