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5-13 17:06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1)


512日,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科高能),与四川中科高能董事长汪洋就电子束辐照灭菌技术与物流业结合等展开座谈。四川中科高能投资部副总经理张贸杰、技术部副总经理唐宇、技术经理郝鑫,以及促进会秘书长顾安等参会。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2)

会议现场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3)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4)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5)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 张贸

 

会上,张贸杰副总经理对四川中科高能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等进行全面介绍,并着重从四个维度阐述了公司在消杀防疫、辐照加工、环境保护、材料改性等方面科技成果。四川中科高能成立于2020年,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成都嘉泽兴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是一家集电子束辐照技术研发、技术应用、大型电子加速器制造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四川中科高能作为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科技成果在川的转化单位,旨在打造“中国电子束加速器应用研发中心”和“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研发平台”。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6)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7)

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汪洋

汪洋董事长介绍,当前物流行业,尤其是冷链行业的消杀多为化学消杀,水性的化学消毒剂在低温环境下会让货物形成冰层,消杀不彻底还可能会出现“物传人”现象。她表示,四川中科高能基于电子束加速技术的电子束辐照灭菌技术是全自动化作业,通过深层消杀,能有效避免“物传人”现象。后期四川中科高能将通过消毒防疫、食品灭菌保鲜、材料改性、新材料开发、三废处理等技术,向物流冷链行业精准发力。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6)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9)

四川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顾安

 

秘书长顾安表示,目前进出口商品在海关处已经做了消杀处理,要推广新技术,给企业赋能,需做市场化、目标化的推广,建议四川中科高能深入了解冷链、海关、大宗商品在消杀灭菌、货物处理和防疫方面的经验技术,结合自身科技,形成具体、详细的可行性方案。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6)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11)

四川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肖武会长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物流配送行业对消杀防疫有很高要求,希望四川中科高能加快技术推广步伐,为农业、冷链与快递园区的赋能,提高货物的防疫处理的效率。促进会也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多方面助力四川中科高能相关技术的普及,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走访四川中科高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图12)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