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6-19 09:00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1)

6月16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带队,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主任胡东等有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宜宾市对当地物流产业园区现状、产业规模及物流行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受到了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以及宜宾市商务局党委书记陈斌、局长王超、副局长李勇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吴舸主任一行抵达宜宾市菜坝物流园区,调研了宜宾传化公路港、怡亚通供应链整合中心、宜宾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港等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规划布局、园区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吴舸主任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关键环节,挖掘潜力、放大优势,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切实提升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物流承载能力,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2)

调研现场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3)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3)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5)

调研现场

下午,吴舸主任一行前往象鼻公铁物流园,调研了象明路、酒顿粮食物流中心以及川南建材产业园。吴舸主任提出,宜宾市要加快推进象鼻公铁物流园的建设进程,尽快完善铁路货运功能,充分发挥园区的区位优势,实现公铁水空四路协同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与成都青白江铁路港南北呼应、协同发展的国际陆港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6)

调研现场

当日下午,宜宾市召开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专题座谈会。市商务局党委书记陈斌汇报了全市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和事项与调研组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7)

专题座谈会现场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8)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9)

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主任 胡东

胡东主任介绍了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政策咨询中心是一个综合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做政府的助手,做企业的帮手,未来将在物流相关政策宣导和项目申报方面为宜宾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10)

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 吴舸

吴舸主任对宜宾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宜宾市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特色亮点频出、经验做法频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支撑基础。他要求,宜宾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宜宾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关注了解当地物流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就业等情况,并出台相应纾困帮扶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减负;要补链强链聚产业,利用龙头物流企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夯实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内畅外联的物流通道,加快物流龙头企业和平台等要素集聚,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要发挥区位与交通优势,壮大产业发展,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宜宾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调研宜宾市物流工作(图11)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