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6-01 17:13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1)

5月25日-27日,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胡东省港投集团四川陆海云港发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

5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位于汶川县城东南侧的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吴舸主任详细询问了园区的规划布局、园区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关键环节,挖掘潜力、放大优势,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切实提升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物流承载能力,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2)

调研组在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

5月25日下午,调研组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杜林同志主持汇报了阿坝州口岸与物流业发展情况,州发展改革委、州交通运输局、州财政局、州商务合作局、州邮政管理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和事项与调研组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3)

阿坝州口岸与物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4)

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 吴舸

吴舸主任对阿坝州物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阿坝州要结合我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本地物流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5)

四川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 胡东

会上,促进会党支部书记胡东介绍了促进会与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四川当代物流政策咨询中心是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导,为全省企事业单位提供前瞻性、高效率、专业化服务的一个可持续性、全方位综合咨询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促进会和政策咨询中心也将根据我省各市(州)的相关需求,在物流相关政策宣导和项目申报方面为各地政府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各地物流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5月26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马尔康市农牧林加工物流园区和金川县梨现代农业园区的具体情况。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6)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7)

调研组在马尔康市调研


# 甘孜藏族自治州 #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8)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8)5月27日,调研组一行在康定市新都桥镇实地查看了川藏(新都桥)现代商贸物流园的用地选址,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布局、要素保障等情况。吴舸主任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打造集商贸物流、机动车和城市(文旅)服务三大产业中心的川藏现代商贸物流新城,推动甘孜与全国铁路、高速运输网络无缝对接,促进内外物资交流,带动产业集聚与联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10)

调研组在康定市新都桥镇

当日,在甘孜州康定市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合作局、州农牧农村局等部门及部分物流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和事项与调研组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11)

甘孜州口岸与物流工作调研座谈会

吴舸主任对甘孜州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甘孜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特色亮点频出、经验做法频现,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支撑基础。他要求,甘孜要强化政策支撑,进一步夯实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内畅外联的物流通道,加快物流龙头企业和平台等要素集聚,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深入阿坝州、甘孜州调研物流工作(图12)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