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5-26 17:16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1)


5月24日,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受邀前往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安能三局)走访调研,与中国安能三局副总经理周刚就应急物流建设等展开座谈交流。中国安能三局应急救援事业部高级主管罗希、刘伟,高级顾问练波,以及促进会秘书长顾安等参加会议。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2)

会议现场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3)

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刚

周刚副总经理对安能集团的发展历史及组织架构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在年年底召开了相关会议,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安能为综合平台联动加强央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我国应急救援加强“拳头力量”,中国安能将依托综合平台形成一套完整的央企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机制,把国资央企救援做成标准、机制、规范,在抢险救援,队伍力量建设,应急产业链三个方向做好工作。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4)

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练波

练波顾问表示,中国安能和一些省属平台的业务有互补基础,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发展。他认为,在传统物流、仓储布局当中,企业应当把应急管理作为单项要素,成立独立应急平台,以安能为基础,以物流做支撑,与其它企业加强联动,建立产业平台,同时希望促进会能和安能共同成立应急专委会,从项目立项、政策咨询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5)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肖武会长表示,经过近年来多次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实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应急应战保障理念,已成为物流全行业认同的理念,促进会会员单位中的许多物流行业头部企业也已经将应急物流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来投入和建设。但目前我省建设应急物流园区的工作推动没有取得实际成效,还缺少有效的功能模块,希望安能能牵头与促进会共同成立应急专委会,把四川的应急系统建设做起来,逐步发展,带动应急产业发展。 

会后,肖武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安能三局陈列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安能军转央企的“前世今生”以及中国安能在汶川抗震救灾过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6)

肖武会长一行参观陈列馆

促进会会长肖武一行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图7)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