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1-12-04 12:26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1)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2)

12月4日,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首发仪式在成都双流举行。本次仪式由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出席并致辞。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军出席并讲话。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成都锦城海关关长陈海、成都邮局海关关长刘旭等出席会议。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3) 

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 吴舸

吴舸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的开通,是全面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未来要以班列的开行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流国际空港、综保铁路双枢纽区位优势,构建“空铁互济、综合立体”对外开放体系,将成都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重要物流枢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本地生产、贸易、跨境电商等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指导外资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措施,提升外贸企业信心。要进一步优化多式联运体系,完善港口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份和国家的供应链、产业链、数据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4)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杨军

杨军秘书长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发展联盟将继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多种方式深化与空铁国际联运港的合作,大力支持国际联运港中老通道的建设、运营与发展,加快助力构建内外连通、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网络,服务川货出川出海。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5)

 首发仪式现场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6)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 肖武


据悉,双流区于今年9月建成了空铁国际联运港,在原有的国际航空网络体系基础上,完善国际铁路通道网络,形成空铁联运优势,快速提升国际供应链服务体系的反应速度和保障能力。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也抓住契机推出“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系列国际空海铁多种物流组合方案,综保区企业可以结合需求选择经磨憨、经凭祥、经钦州的多点多方向直达国际班列,形成本地企业与东南亚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高效协同的国际供应链体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本次班列搭载的货物包括五金件、电配箱、真空设备、纺织品、电子配件、防疫物资等,最快72小时抵达老挝万象,比原运输方式节约了三分之二的运输时间。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7)

 发车仪式

据空港发展集团项目负责人郑双莉介绍,此趟班列共有35个大柜约350吨货物,都是双流综保区内企业的产品。只需要仅几百米的公路短拨,就可通过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直接通达东南亚腹地,为综保区生产制造企业与东南亚工厂之间的零部件和产成品快速流通提供了更稳定的国际供应链保障。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8)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中老国际班列举行首发仪式(图9)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