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1-11-26 17:20

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图1)

11月25号,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以下简称蓉欧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与蓉欧集团董事长罗刚就产业发展、招商合作等展开座谈。蓉欧集团总经理黄彬、党委书记范军、首席规建师张文新、投资发展部王思昊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广西川桂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震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图2)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围绕蓉欧集团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项目委托招商合作事宜展开讨论。

罗刚董事长表示,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四川加强南向国际供应链市场对接,共同拓展南亚、东南亚23亿人口的巨大新兴国际市场。借助“蓉欧+”海铁联运,成都、宜宾、泸州三市也可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但招商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亟需解决,需打破以往陈旧招商方式,寻求创新招商模式

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图3)

视频会议现场

黄彬总经理表示,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正面向全球招商,重点引进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各类企业的行政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运营中心等入驻,致力于打造面向中西部、东盟乃至欧亚地区的综合贸易服务平台、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高新技术先导孵化平台、中国一东盟信息服务平台及文化交流服务平台。

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图4)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寸平  

寸平副会长指出,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可以大力发展跨境跨贸产业,相应招商也应当以引进产业链为主导,带动附属产业发展。促进会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尽快达成委托招商合作,在资源对接和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项目招商引资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实现发展共赢。


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蓉欧集团)成立于1998年,前身为成都岷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后因业务发展需要,先后更名为成都市物流贸易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蓉欧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蓉欧集团现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业务板块龙头企业,注册资本8亿元,资产规模60亿元,下属12家控股公司,8家参股公司,1家代管公司,并荣获2020年四川百强企业、四川数字经济成长型企业及成都劳动模范集体单位。

近年来,蓉欧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助力成都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与泛欧泛亚开放枢纽,先后承担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任务。 在省、市口岸物流、商务部门支持下,蓉欧集团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供应链+产业”、加快构建面向全球制造型企业和国际区域分销企业配送枢纽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的产业背景,始终坚持以“构建大通道、促进大物流、引进大项目”的总体思路指导经营发展。围绕战略重点区域相继在成都的东部新区、青白江、简阳、金堂、蒲江,四川德阳、宜宾、内江,以及域外的广西钦州、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等关键枢纽节点布局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载体项目。依托网络化的物流地产大力拓展供应链综合服务业务,逐步成为全市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供应链平台建设的主力军。

蓉欧集团将以本地优势产业作为应用场景,供应链作为流通手段、检验检测认证作为溯源手段,秉承“知行合一、精益管理、链通天下、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和“开放合作、高效务实、强基提能”的经营理念为指导,倾力服务成都自贸区供应链“四流合一”生态体系及以成都为中转枢纽联结泛欧泛亚地区的全物流生态圈建设


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


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是川桂两地全面合作的战略平台,是两省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支点和参与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核心载体。

产业园用地566亩,总投资约24亿元,由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中马园区华物产协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和泸州交投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广西川桂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致力于提升川桂两省区在优势产业聚集、通道资源协同、供应链综合服务、国际双向投资领域合作能级,将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理念分三期打造高质量新型产业社区。其中,一期投资8.26亿元,包含“一街五中心”,即川桂东盟中心、供应链中心、先导孵化中心、招商中心、人才中心及配套商业街。二期、三期将建设高端产业区、综合示范区、产业孵化区、会展酒店区、特色产业街和完善人才居住配套功能等。

项目所处的钦州港片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地处广西南部沿海,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是大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项目地处钦州港片区中心位置,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产业园所处的钦州,是中国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枢纽,与中国内地的公路、铁路网络及泛亚铁路、泛亚公路相连,交通十分便利。项目所在的钦州市作为南宁、防城港、北海市—北部湾四市的中心区域,不仅有着海上通道,而且也拥有与陆地接壤的区域,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钦州处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及东盟经济圈核心交汇处,可有效拓展东部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乃至南亚、东南亚23亿人口的巨大新兴国际市场。

促进会副会长寸平一行前往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图5)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