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19-12-20 17:13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1)


今日(12月20日),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自贡市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来自川南的46家物流及相关企业将抱团发展,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李从坤,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颖红,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以及川南四市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物流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2)


据悉,组建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2019年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该联盟在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的支持下,自贡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牵头推动组建,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人民政府积极响应,由四川东方物流、泸州港、通宇物流、安吉物流等川南从事现代物流运输、仓储、港口、铁路、水运、航空、进出口、咨询、货代等相关产业的46家企业及科研单位共同组建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运输组织方式、物流技术创新、供应链创新与金融等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开发应用物流新技术,做优做强现代物流产业,形成产业链合力,促进川南现代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为南向物流大通道和我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做出贡献。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3)


当天上午,在首先召开的联盟成员大会上,自贡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赖远驰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发展规划、规则、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人选。四川东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强当选首届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理事长。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4)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宣读联盟成立批复


随后,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主持大会。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宣读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成立批复,要求联盟成立后,要严格按照《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要素整合、技术集成和融合发展,形成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川南现代物流服务集群,推动川南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5)

促进会会长肖武为联盟授牌


随后肖武会长为川南物流产业联盟、川南物流产业联盟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6)

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李从坤讲话


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李从坤指出,成立川南物流产业联盟是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希望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切实发挥牵头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川南物流产业加强政策的协同配套、产业的优化互补、市场的共育共享、信息的交流汇聚、资本的共融互持、技术的合作互通,加快形成合心合力、抱团发展的新态势,促进川南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7)

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讲话


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表示,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促进川南四市物流产业发展、提高物流服务效益、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实践,将为川南四市开放发展、协同发展赢得更多的历史机遇、创造更广的市场空间、注入更新的强劲动能。希望联盟按照“着眼长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原则,组建成为跨区域的“联合舰队”,实现联盟企业间深度融合、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当日下午,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论坛工程物流分论坛也同期在自贡成功举行,众多工程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重大工程项目的先进物流理念,推动四川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8)


会上还获悉,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四川南向开放合作,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四川)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大会将于12月26日在自贡举行。此次大会将以“陆海联动,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以及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整体战略部署,积极拓宽开放通道,助力我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届时将举办2019中国(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大会暨西南(自贡)国际陆港投资推介会、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论坛、“蓉欧+”东盟班列开行仪式等活动,包括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国资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科技部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延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规划研究院首席顾问、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等在内的众多大咖将莅临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也将出席大会,共商共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川南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力南向物流大通道,推动川南区域经济建设(图9)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