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蜀道物流集团调研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7-08 17:00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蜀道物流集团调研(图1)

7月7日,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一行前往蜀道物流集团考察调研,与蜀道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子奇就构建绿色、可持续的物流行业生态等展开座谈。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一级主任科员周毅,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秘书长顾安,蜀道物流集团财务总监沈容华及集团多式联运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蜀道物流集团调研(图2)

吴舸主任指出,经济发展要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国企要争做转型攻坚的排头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物流运输方式,积极推广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工具,加快绿色低碳的物流园区建成,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

肖武会长表示,去年启动上线交易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企业应当坚持“双碳”战略为导向,把政策用活,同时加强与政府部门、机构的联系,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整合新资源,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全力打造行业绿色发展新标杆。

徐子奇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蜀道物流集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蜀道物流集团在成德眉资物流产业投、建、运一体化布局,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集成,新能源货运体系建立等方面发展的现状及规划。他表示,蜀道物流集团将以核心企业、核心业务、核心人才和市场化转型为主要举措,大力发展新型园区建设、新型贸易方式、新能源货运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蜀道物流集团调研(图3)

推荐资讯

下一篇